莲心

【喻黄】你喜欢的不是叶修吗(1)

两百斤的喵:

一个关于两人都误以为对方喜欢叶修实为双向暗恋的故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“队长,给我讲讲新地图吧。”第十一赛季,荣耀开放了五张新图,作为职业选手迟早都要练,但黄少天倒是意外主动。


 “少天现在和我在新图打磨合吗?”喻文州停下手头工作。“不早了”,黄少天指着钟说,“你和我讲讲每张图有什么适合出其不意的地方就好!” “你去找叶修打吗?”喻文州脸上闪过一丝不悦,而黄少天丝毫没有发现,耿直地点头。


“我想的战术,你用来和他打?”今天本来就过得不顺,青训营的新人搞出一堆事情要自己处理,好不容易和少天说两句他开口就是要和叶修单挑,以至于他自己都没注意到语气不好。黄少天委屈得走了,独留喻文州一人自嘲。 



 喻文州是喜欢黄少天的。说喜欢甚至浅了,这份感情不知所起却一往而深。这么多年,近水楼台不得月。那晚泼墨似的夜空上只余几点星屑,明灭间只一刻又回归清寂。



 第二天黄少天和叶修打了五把,论战术叶修到底是祖师爷,占着地图优势单方面虐了黄少天。夜雨声烦死时和君莫笑的血量差距越来越小,他很聪明,但战术也不算一朝一夕就能学来的。


“让喻文州指导指导你,堂堂剑圣五分钟输五次多说不过去。”黄少天本想喷垃圾话,结果叶修这句一出,准确说是他看到“喻文州”三个字时,心刷得凉了。 


 队长昨天不和自己讨论战术……是想叶修退役后虐自己几把,为了让叶修开心点吗。昨天也是,之前也是,自己提到叶修队长语气都会有些生硬,其实自己早该察觉的吗。



 叶修在另一边看黄少天一直没说话又发一句“虽然你们队长手残,但他现在战术造诣不比我差。”言下之意是:我之前不是说你打的不好,是业有专攻,你和喻文州讨论毕竟适合。但黄少天有时候连明面上意思都能会错意,这句话在他看来就是叶修夸喻文州战术联盟第一好。 


 原来自己本来就是多余的吗,他们俩说不定是两情相悦吗?他很想说一句充满白学意味的话——明明是我先的啊。 


 叶修看对面还是没反应,试探讲:“少天?”另一边黄少天处于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的悲哀中,他和队长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。不明所以的叶修接着安慰他,“别难过啊,我再陪你打几场。”叶修觉得自己宛如慈祥的老父亲一样哄人。 



 喻文州见训练室灯亮着心里有数,黄少天思索着什么,连自己进来都没发现。屏幕上叶修亲切的称呼以及宠溺的语气让喻文州都有些发愣,原来他们早已两心同。



其实早该明白,那个夜晚,黄少天穿着单薄的衣裳,冒着被发现的风险为叶修打副本时候他就该知道。
 知道了又怎么样,反正他们没挑明,自己明知故犯也没人谴责。



 “少天。”黄少天反应过大,一脚踹了网线,“哎队长你什么时候来了,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。”因为踹了网线,他自然没有看到叶修最后两句。“抱歉,我应该和你分析地图的。听说你没怎么吃晚饭,我给你带了点算夜宵吧。”


黄少天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喻文州,看自己难受就带上吃的陪自己,大晚上加班为自己讲战术。“叶修他……”黄少天本来想说叶修夸喻文州的事,但一开口才发现自己没能大度到把喻文州拱手相让。



 “算了没什么,队长我们边吃边谈。” “今天先说这张好不好?剩下明天讲。”喻文州开始一点点给黄少天分析。他悉心讲解的样子真好,黄少天觉得自己沦陷更深了,当年相看两厌的吊车尾为什么越来越温柔,双皮奶真好吃,和喻文州一样甜。 


 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