莲心

今天的王杰希依旧没粮吃(一)

泠靛:

#设定:

老王very吃喻黄,黄少暗恋鱼鱼,然后鱼……别多想他就一耿直boy#

#庙药日常相亲相爱#

#OOOOOOOOOOOOOOC!!!#

#爆肝,出了后续【老叶瘫】#


1.

“队长,今天的菜好像还不错哎!”黄少天在队伍里蹦蹦跳跳,异常兴奋。



“青瓜、鸡肉、番茄、卷心菜……卧槽那是排骨吗怎么形状那么诡异!哎那茄子炖的黑糊糊的是啥玩意儿……我靠我好像看到了一串串的臭豆腐!怎么可能!这不是国粹吗怎么跑苏黎世来了!一定是他们又山寨我们!盗版的味道怎么可能比得上咱本土的啊这群傻帽!”


黄少天还在连语珠似的吐着槽弹,在他身后排着队的喻文州心算着至少得自嗨好一会呢,决定暂时无视他,扭头想怼一下排在他后面的王杰希消磨时间。



王杰希专注地盯着手机荧幕,仿若与世隔绝。


他在追一篇还未完的文,今天刚好更新了。


满怀期待地点开最新一章。



【喻文州向黄少天伸出手,“过来。”】

【黄少天瑟缩了一下,攥着衣角的手紧了紧,还是没能放下心中那道防线。】

【“少天,我爱你。”】



哦?这是要甜的节奏。


魔术师掐指一算,喜上眉梢。





【防线最终崩塌,黄少天着迷般一点点靠近那个笑容。喻文州的眉眼逐渐清晰,阳光照下来,温柔得一塌糊涂。】

【他在距离喻文州还有两三步的地方停了下来,抬起头直视对方的眼睛,认真而坚定。】

【“文州,我也爱你。”】



王杰希还有什么话可说呢?不!他不能!此刻的他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扭段钢管舞来为喻黄打call。



王杰希颤抖着手指往下滑。






【黑洞洞的枪口突兀地闯入视线,直抵黄少天因错愕而微张的瞳孔。】


【“对不起,我是卧底。”】






刀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。





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的眼睛尺寸忽大忽小收放自如,配合那五彩斑斓宛如打翻了颜料盘的脸色食用,瞬间有股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感觉。


喻心脏心下横生一计,瞄准对方脸色黑到极点时悄然点火。



“王队中午想吃什么?”







“吃屎吧。”




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对着手机屏幕暗骂一句。





丝毫没有发觉喻文州按下录音键的手指。



2.


王杰希北京瘫在沙发里,眼皮耷拉着,无精打采。


不满他霸占了整张沙发的黄少天一脚踹过去,“王大眼你起来!老叶上身了吗!”


王杰希慢悠悠地瞟了他一眼,带着七分不屑二分懒惰半分麻木半分饥饿。




然后整个人如软化的面条一样从沙发滑落到地板上,四仰八叉地躺着不动了。




“……这是要干嘛,碰瓷?”已经准备大放炮仗的黄少天楞是被他这一举动憋成一句。




然后他就看到王杰希向天伸出了双手。








“啊,我摔倒了,要喻文州亲亲抱抱举高高黄少天才能起来。”






黄少天现在就想把他举高高从窗口扔出去。


3.

“晚上一起出去吃?”王杰希挑挑眉,“你和喻队会去吗?”


黄少天忍住抄起椅子砸他头的欲望,咬牙说道。


“会。”


“那好,我回去准备一下。”王杰希说完,飘走了。




等到晚上聚餐的时候,大伙儿都惊呆了。



王杰希背着个斜挎包,包里鼓鼓的也不知道装了些什么。脖子上挂着单反,怀里揣着一个厚厚的笔记本,上衣口袋里露出一支录音笔,头上还顶了副墨镜。


“不是……老王你这是要干嘛……春游?”叶修忍不住吐槽。


“看着更像街头那些个搞行为艺术的。”楚云秀打量两眼,给出了客观评价。


“你们难道就不觉得他这身装备有点眼熟吗!根本就跟那些鬼鬼祟祟的狗仔队没啥区别啊!”张佳乐抱头大呼小叫。


“有道理。”叶修点点头,“说!你是不是他们派来的卧底!”


“别再让我听到‘卧底’这两个字。”王杰希拨开叶修的手指,“出发吧。”


“叶修,赶紧追上他。”苏沐橙小声说,“让他走最前面,别人会以为中国队的领队是个神经病。”


吓得老叶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赶上去,抹一把汗,“我自个倒不要紧,可别丢国家的脸啊。”


“说得你形象很好似的。”方锐在他旁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
“怎么就不好了?哥一没染发二没烫头三没纹身,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简直就是社会主义新时代好青年一枚!你说说,上哪去再给你们找个这么根正苗红的领队?”


叶修直接就对方锐进行了一番思想教育,育到他怀疑人生。






哦,你全面发展,你新时代好青年,你根正苗红。


你不是我领队,我领队既没有根也没有苗,他就一腐烂的枝丫杈。你是假的,再见。




4.



“少天,我有一个重大发现。是关于王杰希的。”




“噗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


黄少天一口饮料喷出来,咳嗽不止。


喻文州双手交叠抱胸,毫无愧疚之意地继续说。


“到目前为止,他今天晚上一共盯着我看了十八次,其中有六次还和我对视了。”


“然后那六次,每次我看到他的脸颊都是微红的。我还感觉得到,他看过来的眼神带着炽热,渴望……还有一点恨铁不成钢?算了魔术师的脑子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去理解……”


“但我比较奇怪的是,他还会时不时地拿笔在本子上记点什么,有时甚至还会拍照。”


喻文州思索着,好看的眉微皱,“特别是我和你有稍微亲密一点的互动……他就特别的……嗯,蠢蠢欲动。我还看到过几次他激动地拍自己大腿。”


黄少天心说完了完了,这波肯定要翻车。王杰希啊王杰希让你平时收敛一点你不听,看,出事了吧。



“嗯,综上所述,可以得出……”喻文州笑眯眯地转过头,声线里染上笃定与自信。



黄少天捂住双眼,不忍目睹惨剧发生。









“王杰希他,对我有意思。”










“……哈?”



5.


老实说,黄少天是有点心虚。


自家队长什么人物?分析能力整个职业联盟屈指一数。黄少天当然再清楚不过。就怕他循着这思路分析下去,把自己那点小心思也给析了个光光。




黄少天喜欢喻文州。




这是最容易看出来、同时也是最容易糊弄过去的事情。


最容易看出来?他俩关系多好啊,从过去到未来,朝夕相处,如影随形,同荣共耻,携手夺冠。你说他们两个之间谁都没有过对对方产生点其他想法?鬼都不信。


最容易糊弄过去,当然也是因为他俩关系好。好到可能真对对方产生了别样想法的时候,都会误以为是因为双方关系太好所导致的错觉。别人也会理所当然地想“只是关系太好了而已”。


但黄少天知道,不是。



很不巧,他就是天平中倾倒下去的那个。



而且他骗不了自己。



语言可以作假,表情可以作假,行为可以作假,但心跳,可作不了假。



黄少天喜欢喻文州。


细胞在咆哮着,神经在念叨着,话语在不可抑制地彰显着,他所有的一切,都会因这个人的一举一动同起同落。


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全世界都在时时刻刻提醒着你。



黄少天,你喜欢喻文州。




6.

“记录是为了探查我的爱好,看到我和你亲昵会兴奋,因为他渴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和我做出这样的举动……激动也许是因为吃醋……”


喻文州还在耳边有条有理地列着,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,忽然觉得有点沮丧。


其实如果队长真能猜出我的心思,也是挺好的。


至少还可以趁势大大方方地表一次白啊!


……然后好让我死了这条心。




“还有他前几天……”喻文州余光瞥到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大型金毛犬,扑面而来一股巨大的“宝宝委屈”让他心生惊奇,“少天,少天,你怎么了?”



“啊啊?哦,没事,我听得入神呢队长!你继续说!王杰希前几天怎么着来着?”黄少天从情绪中回神,撑着下巴转过头。


喻文州直溜溜地看着他,眼中似有一潭水,平静而幽深。让人永远都在猜想,水底下到底藏着些什么?



纵是熟知如黄少天,也不知道。



但那双眼,似有魔力,总是勾着他的魂,不肯放走他。总是在某个晨光熹微,或是夜空烂漫,又或是午后暖阳、阴雨绵绵。


牵着他的鼻子,把他带入一片温柔乡,跟他说,诺,在此憩息吧。


于是他反反复复,在无数的昼夜更替间沉沦于这双眸子中,息去一身朝锐,归属片刻宁静。



可是,终有一天,那片温柔乡会有人长居,甚至驻扎,一辈子都不迁移了……你让他去哪再找个这么好的地块儿啊!现在的楼价那么高,住进去可能还没蓝雨宿舍来得舒服呢……




一想到这些,黄少天就难过极了。刚消失一点的委屈又如洪水般滚涌起来。




喻文州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情绪波动,“少天,你是有什么心事吗?”



“啊?没,没有啊!我能有什么心事啊!你们不都说我丫就一话唠嘛!垃圾话势力不需要心事!队长你别想太多。”



黄少天拼命地摇头摆手,浑然不知自己挤出的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



黄少天!现在是你胡思乱想的时候吗!既然这么喜欢他,那就喜欢到不喜欢为止啊你个蠢货!今朝有酒今朝醉!七八个队长我一起睡!



为了不给喻文州继续问下去的机会,黄少天豪迈地拿起一瓶酒,“队长!别老想着王杰希那老神棍了!来来来!咱们今天是出来嗨皮的嘛!你看大伙儿玩得这么起劲,不如咱们来喝一杯!”



说完又招呼着众人,“哎哎哎!你们打牌的飞行棋的大富翁的猜拳的!那点小小的惩罚根本就不过瘾!你们自个心里就没点abcdefg数的吗!要我说,玩就玩大的!”



黄少天把一瓶红酒重重地放在了桌面上,震慑众生,“我和队长既然出局了,就当给你们开个红头!输了的人自觉来一杯!满灌的!”


“这主意好!在场的都是八百年不沾一滴酒的人,保不准其中就有哪个一杯倒呢!”张佳乐双眼发光,俨然已经准备看热闹。




叶修手一抖,甩出的牌差点飞出去。


苏沐橙捂着嘴开始偷笑。“你还要喝上我那份。”



“捉住老叶,别让他溜了!”方锐眼尖看到叶修的小动作,连忙喊道。


王杰希和张新杰同时一把按住他,不约而同地朝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。


叶修打了个寒颤,心中警铃大作,但表面上还是佯作镇定地说,“我就想上个厕所,瞧把你们紧张的。”


“别信他,他就是那个一杯倒的人。”苏沐橙卖得一手好队友,也过来帮忙按着。“你们还愣着干啥,赶紧集火这个君莫笑啊!”


叶修哭笑不得地看着她,“喂喂喂你到底是哪边的啊……”


“同志们!本剑圣先干为敬!”说着,黄少天趁着势头,倒出满满一杯,仰头咕噜咕噜地猛灌下去。


“我的妈来真的啊……”连张佳乐看着都咂舌了,他发誓他刚刚只是开了个玩笑。


“来!队长!你也喝!”黄少天又是倒满一杯,递去给喻文州,“不许耍赖啊!”


喻文州无奈地接过来,“我分期。”


说着,小口小口地酌起来。



见状,大伙突然兴致高昂,明里暗里结成同伙,狂攻叶修。


气氛一下子活跃得不得了。纵是叶修再心脏,也顶不住这么多人的攻势,更不用说这里面还包括了另外两大心脏巨头,被众人推着拥着硬是灌了半杯,已然昏昏欲睡,左右摇摆。



“我靠你们这群没良心的!”叶修还在垂死挣扎。



“老叶你就别作无谓的反抗了!来来来早死早超生!”黄少天举着酒杯笑得一脸不怀好意。



闹得最开的那一个是他。积极爆垃圾话,积极搞事,积极倒酒,积极劝酒。






也积极喝酒。





喻文州安静地坐在角落呷着酒,这一切都收进他眼里。


被喝彩,欢呼,闹腾淹没的黄少天,嬉皮笑脸着,嘴角的弧度却那么苦涩。






瞒得过别人,却逃不过他的眼睛。



7.

夜深人静。

王杰希把最后一个人扔上出租车,自己再坐进去后,对前排的翻译点点头。

车动了。

黄少天嘴里还在嗡嗡唧唧,“老叶,你明明开场……嗝……就漏了半杯……嗝……赶紧,给我补上……”

王杰希整理着今晚的收获,不动声色地问他,“跟喻文州怎么了?”


翻译跟司机聊得正热络,欢快的英语单词充斥着整个车厢。


夜色很浓,苏黎世的夜空同样没有星星,只有一轮孤月吊着。


王杰希本以为黄少天不会回答他,但在过了很久很久以后,一句轻语飘入他耳中,“才没有好吗……”


“没有?那你猛灌自己,是有病吗。”


“王杰希我告诉你,我现在没心情跟你贫,你要么闭嘴要么滚出去。”


“车钱还没付,你钱包在我这。我滚出去,然后去警局找你吧。”


“……”黄少天在心里问候了一遍王杰希的娘亲。



王杰希叹了一口气,“你这样也不是办法,找个时间跟他坦白了吧,长痛不如短痛。”



黄少天用手盖住双眼,“我还没攒够那个勇气……万一从此以后他一脚把我踢进黑名单怎么办?一想到这个我就怂了。”


“我真没用。”



“……喻文州不是那样的人。”王杰希拿着个本子在上面写写画画。


“也是……队长好温柔的,他才不舍得那样对我……”


“……”王杰希忽然不想和这个世界第一喻吹继续说话。


“我就怕他那样的温柔……不会一下子扯断那根线,但他会抽丝剥茧。一点点地拉开你跟他的距离,疏离又不失礼貌的亲近。”


王杰希想了想,在理。


“我不希望那样。我宁愿他一脚把我踹出去,好让我解脱,乐得自在,不用老是挂念他。”


夜色很浓,浓到不会有人看清谁眼角的湿润。


王杰希转过头,盯着窗外发呆。




8.

王杰希是第一个且可能是唯一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。



有天国家队闲来无事玩真心话大冒险,黄少天输了,选的大冒险:请向你左手边的人表白。


耐心地听他挤完整句话的喻文州笑眯眯地拍着他的肩膀,说:“我也很喜欢少天啊。”



就那会,王杰希硬是嗅到了这当中截然不同的两种气息。



还顺带注意到了黄少天一下子变得黯淡的眼眸。




当晚他夜观星象,发现事有不对。


碾转反侧,寤寐思服。在苦思冥想一番未果后,王杰希耐不住内心的恶魔,凌晨三点起身去敲开了黄少天的房门。


黄少天顶着一张喻文州的笑脸打开了房门,手上若隐若现一把冰雨。


那一晚,王杰希与黄少天进行了一场长达4个小时的不怎么友好的促膝长谈。


清晨,两人顶着大大的熊猫眼,衣衫凌乱地打开房门。


被晨练归来的张新杰撞了个正着。



张新杰似乎有一瞬间的呆滞,余光瞥到有如世界大战了一场般的房间。





心下忽然亮如明镜。





“不好意思打扰到了二位的雅兴。你们继续。我先回房……”





“张新杰你给我回来!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!!!”




那一天的王杰希和黄少天是在整个国家队暧昧不清的眼神中度过的。



9.

往事虽然不堪回首,但至少王杰希知道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


打自那以后,王杰希宛如偷窥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一般,成天惴惴不安。


引得叶领队频频登门拜访,反复问他今天是不是没吃药。


有时还会无缘无故地泄气,瘫在沙发上,嘴里念念有词,“啊……今天也想吃喻……”



系统警告系统警告!距离黄少天扛着40米长刀到达战场还有30秒!你现在跑还来得及,他说会先让你39米!




“黄。”




王杰希大喘气,吐完最后一个音节。


黄少天默默地用40米长刀切了块西瓜扔给他。


怕不是走火入魔了。



10.


今天的王杰希也在撮合喻黄的大道上奔驰着。


然而今天的他依旧没粮吃。


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呀,老王。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3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